Mayday Nowhere Finale in Taiwan – Taichung 14 & 15 Sept 2013: Set List and Mayday’s ‘Talking’

IMG_5811

Finally, the last leg of the Nowhere Tour in Taiwan arrived and departed. I was so blessed to be able to attend two nights of Mayday extravaganza. I am still suffering from Mayday withdrawal… Before I pen down my thoughts, let me share the set list and ‘talking’ content with you… I extracted the information from amazing Mayday fans who shared the details on PTT.

诺亚方舟台中歌单 (14 and 15 September 2013)

14 September 2013 – 70th Nowhere Concert

(Reference: http://www.ptt.cc/bbs/MayDay/M.1379260302.A.E03.html)

Opening Act: Magic Power 魔幻力量
1. 感觉犯
2. 天机
3. 射手

1. 有些事现在不做 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2. 2012
3. 爱情万岁
4. DNA
5. 星空
6.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7. 仓颉
8.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9. 武装+抓狂
10. 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
11. 如烟+如果还有明天
12. 拥抱
13. 介绍团员
Talking / T1213121
14. 三个傻瓜
15. 春天的呐喊
16. OK LA
17. 轧车+团员solo
18. 离开地球表面
19. 温柔
20. 第一天(战车绕场)
21. 第二人生
22. 恋爱ING
23. OAOA 
Mayday x Flumpool合唱国语版
24. 证明(国语版合唱)
25.干杯

26. 諾亞方舟

27. 笑忘歌 (影片是打工作人员字幕)
28. 憨人
Encore
29. 入阵曲
30. 突然好想你
31. 知足
32. 倔强
33. 伤心的人别听慢歌
34. 人生海海

介绍团员
Talking

阿信:让我们欢迎吉他手石头。

石头:又跟大家见面了,好几天好像隔了好几年一样。真的很想念大家因为在这个地方唱歌给大家听, 真的很亲切,很像在家里唱KTV一样。所以,就很多我们的亲朋好友都会来,跟我们一起唱,而今天,一个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人也在这边今天我能够站在这边,应该是她让我可以一直无后顾之忧的弹吉他, 因为是她,买了我人生的第一把电吉他,她是我的奶奶。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听演唱会了,因为她说她也听不懂,我觉得,摇滚乐真的很适合她,因为…她有重听,所以,摇滚乐的音量是刚刚好而已(搭配温柔微笑) 接下来还会有很多很多的,希望你们用对她来说刚刚好的音量,唱给她听,好不好? 谢谢你,让我介绍bass手玛莎。

玛莎:台中晚安。今天是第七十场的演唱会,也是在台湾的倒数第二场,明天就是最后一场了。每次再演唱会一开始的时候,都很希望巡回赶快结束, 可是总是到了快要结束的时候,就觉得其实这样也不错然后,这次的巡回结束之后, 我们就要开始准备乖乖的进到录音室,准备接下来的唱片…大家欢呼~~~) 我们要准备,不是真的要发,这个我们不敢保证,但我们会努力。很开心诺亚方舟的最后可以在台湾见到大家,然后可以在台中。最近这个岛事情很多,我想大家一定会觉得很烦, 然后,做音乐,玩音乐一开始都会觉得我要用音乐改变这个世界可是当你唱了十几年后,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其实不会因为你做音乐而有所改变。然后,可是没什么好灰心或者是没有什么好难过的,就是,你在这边唱这些歌,可是,再乱的还是在乱,这样子。然后,你也无能为力。可是,世界的未来,总有一天会到来很期盼在现场的随便一位,听着五月天唱歌的人也许会因为听过五月天的歌,你的未来有所改变然后这世界的未来也许会有所改变。五月天做不到的,希望在场的大家都可以做得到。谢谢大家。   为你们介绍吉他手怪兽。

怪兽: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晚安~又见面了,连续两个礼拜都在台中其实感觉还满开心的。因为演唱会跟演唱会中间,事情比较少所以我在这个空档有点算是玩遍了整个台中。什么夜市都去过了,该吃的也都吃了更爽的是…还没有被发现! 这几天在台中,特别的放松,也玩了很开心,获得了很多很多的力量…今天呢,要把在台中获得的力量,完全不留的回馈给大家。希望大家也不要保留,跟我们一起high,度过这个美好的夜晚好吗? 谢谢,介绍鼓手 冠佑

冠佑:哈啰大家好。在……干嘛我还没讲话笑什么笑, 我又没有要讲笑话。

怪兽:冠佑,你还没讲笑话大家就笑了! 可是我觉得更神的是,你还没讲话,嘴巴就有笑意了

冠佑:那个,不要笑了。今天是倒数第二场,本来要讲一些比较正经的话结果 一次全部烂掉… 其实巡回那么久的一段时间,今天突然有一个感觉觉得,这个巡回其实让我也成长了不少因为,我觉得,最起码这个巡回走到现在我的惧高症已经好了不少。就是在那个高度的时候就不怕了。我还记得在小巨蛋刚开始的时候,升上去的时候腿会有点发抖再来是我觉得,这个巡回也让我历经了小玫瑰的第一个毕业典礼….我也…哭了。整个巡回走了两年多,整个感触还满多的也交了很多不同国家的朋友。有一次我到一个韩国餐厅去吃饭,在那边碰到了一个韩国的侨生:
他就说:「?,你是那个…你是那个五无五」
因为他中文没有很好,我就点点头说:「对对对你好你好」
他又:「无五无」 我说:「对对对」
他又:「无? 两个人的」(外国腔)
阿信:无 印 良 品!
冠佑:然后,当下妙的是我也继续点头了, 我说:「Right! 我就是。」侨生:「你可以帮我签名吗?」我就签: 品冠… 然后,巧的是,他今天也来了。我觉得这个巡回已经到最后,剩下的不多,但是,希望今天能够让我们装满心里的是你们全场的歌声好吗?

阿信:哈啰大家好我是阿信。我们冠佑是走感性路线的(看着冠佑)!

冠佑:是!

阿信:对阿~不是走那个好笑路线的,不是可笑路线的。我是说就是可以让大家心情很愉悦那一种可以笑出来的那种: 可笑… 没有恶意,真的没有恶意(诚挚的看着冠佑…)。然后,石头的奶奶有来,很重要的人。玛莎也讲了一段很感性的发言, 但是,我有点好奇的就是怪兽的发言(看着怪兽)你说你去了台中的各大夜市。对不起,我看了你那个打卡地点,我很想问那个「金钱豹」是那一个夜市? (怪兽大笑 被阿信将了一军)

怪兽:不要这样,冠佑他结婚了,我总不能说是他带我去的吧!(冠佑中枪) (阿信眼神示意怪兽,要他接话,怪兽净顾着笑, 用手指了指阿信要他接话)

阿信:没有,我看你有没有要补充说明的阿。

怪兽:喔有啦!我有去逢甲夜市的SR打卡。

阿信:谢谢!婀…对!怎么讲到这里了, 今天是倒数第二天,有很多想说的话… 接下来结束了台湾的巡回演唱会之后,本来还以为可以小小的松一口气,但是又紧急的追加了12场,所以,明年我们会到欧洲美国日本韩国继续举行诺亚方舟的演唱会所以我希望今天可以得到大家最多的集气和鼓励,好吗? 接下来我喊每一个团员的名字,你们就说加油,好吗?

Flumpool Talking
阿信:今天,是我们在台湾倒数第二场巡回演唱会很多要求都特别的难,很多来自世界各地帮助我们的朋友们! 他们…就在我们的面前! 给你们表现的机会(笑)大家来看五月天是自愿的,而且票买的很辛苦…但是,世界上有一种人,看五月天是工作! 谁说工作不能当兴趣呢?唱到快结束时,大家都在看战车,突然,隆太默默的在暗暗的舞台中出现!)

阿信:谢谢大家。其实今天我们还有一组好兄弟…托五月天的福,他们今天要在台中跟大家一起唱歌: Flumpool!

隆太:我们超开心!

阿信:托Flumpool的福,我们也即将在九月底站上日本的音乐大赏…今天,五月天跟fFumpool来暖身一下好吗? 隆太,准备好了吗?

隆太:大家开心吗?我们超开心。

阿信:我们在日本的时候flumpool招待我们去吃很多好吃的东西 (看着隆太)你带我们去吃什么?

隆太:萧垄…

阿信:小笼包? 那是你们来的时候。

隆太:喔!烧肉(日文)

阿信:烧肉。

隆太:你听得懂吗?(指阿信)

阿信:我可以,你跟我讲日文OK的(自信满满)

隆太:真的吗?(日文)

阿信:红豆逆

隆太:真的?

阿信:真的!

隆太:真的吗?(日文)

阿信:红豆逆!

隆太:@$#你知道吗?

阿信:听不懂,我只知道食物的名字(外国腔)

拉面(日文)酱油拉(日文)味噌拉面(日文)superman(一直强调superman)

隆太:superman? superman不是面​​。

阿信:你学了很多中文,今天来跟大家说一些中文好吗?

隆太:谢谢,谢谢五月天邀请我们一起登上诺亚方舟跟大家一起当床(误)感觉很好,懂吗?

阿信:隆太这个是有高手指点过的,他都说跟大家一起搭船的感觉很好…如果是五月天的教法就会不太一样,石头你会怎么教?

石头:跟大家一起上船的感觉很好!

阿信:隆太可以说一遍吗? 上船的感觉很好!

隆太:上

阿信:船

隆太:床

阿信:上船

隆太:上ㄔㄨㄤˊ

阿信:奇蒙子~(日文)(很舒服之意)正确慢慢的说,再说一遍

傻傻隆太:上ㄔㄨㄤˊ的感觉很好!

阿信:隆太现在大概有点吓到,怎么大家反应这么大不就是搭了船嘛!要不要介绍一下Flumpool的团员(主唱试图掩饰腹黑)

隆太好像完全遗忘团员般:介绍?

阿信:对!介绍(指其他团员)

鼓手诚司:大家好,一起喝酒吧!

贝斯手元气:我是元气! 我喜欢台中的夜市!

吉他手一生:我是吉他手一生,台湾女生很乖! 请喜欢我。我爱台湾! ! ! !

阿信:好!有一点冷场…不过没关系,很快​​可以变回来。今天大家看到Flumpool,五月天前两天从日本回来! 大家知道我有帮他们写了一首歌词吗?我们今天一起来合唱好吗?唱完再带你们去逛夜市,夜市。

阿信怪兽:金钱豹夜市!

阿信:一起唱歌吧!

(结束后flumpool不知所措的没有下台,然后看看五月天后来才下台)

阿信:我懂隆太的感觉,大家真的很热情, 然后,真的会…会很不想下去…今天,诺亚方舟已经到第七十场,就像玛莎说的,一开始的时候会觉得怎么眼前的终点遥遥无期, 但是转眼间,就到了现在,甚至会有一点舍不得, 大家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 (团员也坐下,玛莎想坐的位置被怪兽坐走,所以默默走来走去换地方), 因为我想总有一天五月天开演唱会,说不定要用坐的未来有一天可能是用轮椅推出来的,我不知道那时候大家还会来看五月天的演唱会吗?五月天曾经创造了很多所谓的奇迹,但是我想,有一天有一种情形会让全世界都看到…说不定会登上NHK的新闻,CNN的新闻就是在台湾有好几万人,看着五个坐轮椅的老人的演唱会(笑)大家不要高兴得太早!因为,到时候你们想来,还要你们的孙子孙女愿意推你们来才可以! 不知不觉诺亚方舟已经两年了,也不知不觉五月天回到家走过了将近四年的阶段了, 有些话我觉得用语言是表达不完的然后,今天真的很好,很难得大家都坐着唱一首歌给你们吧! 大家看看你的左边,再看看你的右边, 当然,还有你面前的五月天。很多事情在改变,但总有些事是不会变的敬所有的改变,也敬所有的不变,介绍这首歌-干杯。

乐手介绍+感谢名
阿信:在这个岛上这么纷争的情况下,小周老师还可以这么认真的弹琴给大家听,掌声鼓励接下来是我们的士杰,士杰也是我们这次诺亚方舟3D的音乐统筹, 他应该是看过最多次电影的人,今天又跑到台中去看, 当然也辛苦这70场从演唱会的前一两年就已经开始准备, 然后一直跟我们忙到现在的必应创造跟相信音乐。我自己也很少感谢我的这几位好朋友们: 石头,玛莎,怪兽。我们一起来唱一首歌好吗?

冠佑:我呢? 我在你人后面

怪兽指着石头:石头啦!石头走过来了!

阿信转身跟石头打招呼:嘿! ( 还拥抱)

阿信:友情真的是无价!

玛莎怪兽:真的~~~

阿信:有些东西真的是再多钱也买不回来。 时间果然还是经得起考验!

怪兽:我怎么觉得我跟你讲话有点远(中间隔着冠佑)(结果阿信跟怪兽就靠近,同时把冠佑挡在后面)

玛莎:不要这样,小玫瑰跟小蔷薇今天都在!

阿信:喔~所以我们来唱下一首歌吧!当然还有我们最神奇的鼓手,我相信我如果下辈子再组团的话, 我一定还是找你!

怪兽:那脸要涂黑吗?

阿信:不用。一定还是找你…

怪兽:当经纪人。

阿信:不是,在旁边看… 你就会忍不住 加入五月天, 其实我觉得,其实对我来讲,所谓的家不过就是一个行李箱, 在这七十场里面,我们的家就是跟着我们到处跑, 石头跟冠佑心情的感触应该会更多吧!不过今天这么多人就不让你们讲感触了! 接下来这首歌不知道你们的小朋友今天有没有来, 我想前面让你们独唱给你们的小朋友听, 因为随着诺亚方舟70场,他们不知不觉也大了两岁然后那天我看到小玫瑰和小石头穿着小学的制服来, 才觉得也许下次我们巡回结束后,他们已经青春期很叛逆了! 我想石头和冠佑的感触应该比我们多,那就请你们到脸书与微博上面和大家分享了! 我们一起来唱歌吧!(阿信用力推冠佑把冠佑石头送做堆)!

笑忘歌 Talking
阿信:在我们唱歌的同时,所有在这70场跟我们一起走过的每一位家人, 你看到他们的名字了,每个人回家之后, 父母多老了两岁,儿子女儿都长了两岁, 但银行存款,没有多很多… 不过,回忆多了很多,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应该把所有参加过诺亚方舟的你们的名字都写下来, 方舟是为你们而造的。而方舟也是你们每一个人一起打造起来的, 妳们在便利商店,在电脑面前,努力的买到每一张票, 而现在,变成了你眼前巨大无比的演唱会, 在明天过后,这一切也将慢慢消失, 只剩下我们心里的回忆, 谢谢你们给我们这么多的回忆~

憨人 Talking
阿信:两年,走过几十个城市,走了七十个夜晚, 有一首歌,我们每场都要唱, 这首歌,代表了一个太平洋的小岛上,一个乐团的心声, 我想这也代表了在这艘诺亚方舟上有两千三百万人的心声, 是你们让我们长出了翅膀,飞向世界! 今天,我们回来了… 跟我们一起,唱这首歌吧!

知足
 Talking
阿信:跟我一起看月亮吧!在你们背后, 我不能指它,因为会割耳朵 (冠佑好像不知道月亮在哪里,大家指给他看一下)

怪兽:真的有人指耶!

阿信:有人指吼?耳朵割掉听不到五月天的歌, 大家应该都很有经验了,现在把手放到口袋里, 请放到自己口袋不要放到别人的, 把手机拿出来把萤幕点亮手机举高, 这70场长在地上的星空,今天的星空,我想为团员而亮, 不知道以后还有多少机会可以唱这样的巡回演唱会, 不知道有多少机会要求大家把星星变出来…今天的回忆我想会是永远的,把灯关掉吧!我们来唱歌了…

阿信:在很多很多年以前,我们几个团员常开着破破的车子, 一路骑到阳明山上面大家脱光光洗温泉, 洗完了之后,大家就坐在台阶上,看着外面的星空说着未来,如果有时光机,带我们到今天晚上… 我想,怪兽玛莎冠佑石头还有我,都会吓很大一跳, 因为,因为每颗星星都代表着一个人, 每颗星星都陪着我们走过了这13年, 当时的我们绝对想不到,现在就在这里,你们回头,也看看这片星空,看看月亮…期待你们的13年后,也会有你们没想到的风景,等待着你们。到时候,带着你们的故事,来看五月天吧! 晚安。

15 September 2013 – 71st Nowhere Concert
(Reference: http://www.ptt.cc/bbs/MayDay/M.1379323800.A.3A6.html)

Opening Act: 家家
1.知足
2.命运
3.填空

1. 有些事现在不做 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2. 2012
3. 爱情万岁
4. DNA
5. 星空
6.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7. 仓颉
8.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9. 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
10. 如烟+如果还有明天 (feat.家家)
11. 拥抱
12. 介绍团员
Talking / T1213121印钞机+收银机票版本
13. 三个傻瓜
14. 春天的呐喊
15. OK LA
16. 轧车+团员solo
17. 离开地球表面
18. 温柔
19. 第一天(战车绕场)
20. 第二人生
21. 恋爱ING
22. OAOA 
Mayday x Flumpool合唱国语版
23. 证明(国语版合唱)
24.干杯
25. 诺亚方舟
26. 伤心的人别听慢歌
27. 谢金燕:姐姐 跳針舞曲
28. 笑忘歌 (影片是打工作人员字幕)
29. 憨人
Encore
30. 突然好想你
31. 知足
Encore
安可时间到
听到摇滚区在唱倔强
32. 入阵曲
33. 倔强
34. 人生海海

DNA Talking

阿信:晚安! 欢迎大家搭上2013年最后一场的诺亚方舟,
今天是诺亚方舟第71场,但是对五月天来说它还是唯一特别的一场。
希望今晚会让大家都留下一个永恒的回忆。
我们继续唱歌吧!

介绍团员
Talking

石头: 台中朋友大家晚安!! 今天有点感伤对不对? 其实知道今天是最后一场诺亚方舟的时候,有点舍不得, 我就一直在想会有什么不一样,我发现心情没有特别的起伏跟感伤, 我想可能是我被制约了… 所以我可能下个礼拜五或六, 张开眼,应该还是要坐上飞机或火车,到下一个地方继续演唱, 这好像是我们的宿命, 是每个礼拜要做的事一样。虽然以诺亚方舟做演唱会,也许他会有一个终点,但是我想身为台上的五月天,台下的你们,喜欢听歌、爱音乐的人,这条路没有终点没有尽头。 介绍Bass手玛莎!

玛莎:台中晚安! 诺亚方舟从2年前开始,从马雅预言的末日还没来临前,
开始这一次诺亚方舟巡演,末日早就过了,诺亚方舟还在唱,其实五月天在第二人生或诺亚方舟,有时候想讲的不一定是末日,如果你有听过专辑,大家应该知道末日的形式有很多种,
诺亚方舟演唱会想告诉大家的也就是这个。虽然诺亚方舟快结束了,也许我们的世界或生活没有得到很多救赎,希望在没有诺亚方舟演唱会的未来,希望现场每位未来在你们自己的生活中,
遇到困难或挫折的时候,都能找到自己的诺亚方舟。
这几年谢谢所有朋友,愿意给五月天机会,为大家唱歌,谢谢大家! 为大家介绍吉他手……………怪兽(压低音介绍)

怪兽:台中的朋友晚安!!诺亚方舟终于也要进入最终场,开船开了2年,这2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发生很多事,不只我,包括你们也是,
还有社会也是。虽然末日没来,但是也够纷纷扰扰了,
常不知道什么事是对的,哪些事是错的?
 但是我想我们在寻找过程中,总要付出代价, 如果五月天演唱会, 五月天的歌,
在这过程中能对你有点帮助,今晚也值得了。
所以也不能浪费今晚机会,
请你拿出你的100%力气与我们一起唱! (全场欢呼)
 这样叫超过60分贝,因为10点后会罚钱,所以现在能叫多少就赚多少,我们公司买单! 介绍鼓手冠佑!

冠佑:前面几位很悲伤,今天这又不是告别演唱会,这样很奇怪。

怪兽:你才悲伤咧! 我超开心的!

冠佑:今天虽然是台湾最后一场,但是我觉得愈早结束,代表下次相聚时候更早到来,你们说对不对?
 (全场:对)
 昨天有来参加演唱会的,你们打破了一个纪录,
就是昨天我们被开超多罚单,但是你们不用担心,
相信音乐跟五月天什么没有,有的是……
 (全场:钱)
 讲钱太俗气,要说有的是诚意。

冠佑:别在叫我叔叔了

阿信:昨天我们是音量太大,今天我们是制造噪音,我指的是说我打的鼓啦!

冠佑:所以今天你们要打破昨天的纪录,别忘了相信音乐和五月天就是诚意最多!
 (全场超High大叫)

怪兽:那你等下要不要拿出一点你的诚意呢? 
(全场: 诚意!! 诚意!!)

石头:我也要一点你的诚意(比钱的手势)

冠佑:如果今天你们觉的不好看,门口可以退票,我会请公司负责。钱乃身外之物,诚意比钱重要不是吗?

阿信:有时候啦!

冠佑:对我来讲,诚意比较重要。

怪兽:不能拿来比的,冠佑从没有把钱跟诚意放在同一个天秤上,因为钱对他来说像命一样。(全场笑翻)

玛莎:这个话题再聊下去会愈描愈黑,只要大家心里知道诚意很重要就好。

阿信:其实过去大家对冠佑有很多误解 (全场大笑)

冠佑:很好笑吗?

阿信:是蛮好笑。 我想起很久以前,我和冠佑、玛莎、怪兽、石头一起组了五月天乐团,
在那之前鼓手一直让我很困扰。我们曾有过三任鼓手, 一个鼓手是梦想当网球国手,一个鼓手是对念书有兴趣,
一个鼓手(Robert)是跟别团女主唱在一起,就跑了。
所以我们真的很庆幸遇到冠佑,因为冠佑不但鼓打的好,
大家真的别看他外表~人不可貌相,而且他心地善良,像一张白纸,大小大概这样 (比一个小小的) , 他就像正躺在中央银行印钞纸上,等着被印刷。

冠佑:白纸印出来,应该大家都很爱呀!你们不要跟我说你们不爱。(对台下说)

玛莎:阿信你错了,他心中不只一张白纸,是一叠白纸。(全场大笑)

阿信:还是再度感谢大家,因为诺亚方舟开了71场,我们去过很多地方,
所谓的梦想有时候是从这种像白纸一样俗气东西开始,因为大家支持,让我们在71场都能有难忘夜晚,就像冠佑说的,我们也想办免费演唱会或不满意让你退票,但是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力做好每一场演唱会,就像怪兽说的有些东西是胜过白纸,比如回忆或者友情或者团员们,现在我们一起唱歌好吗?

T123121 Talking
歌词和音乐下Round 1 (阿信配了印钞音)

阿信:等一下! 对不起我高估大家想像力,刚才那是印钞机声音T1213121印钞机版。

玛莎:你可以用收银机那种。

阿信:对吼!冠佑可能觉得这样更快。

玛莎:冠佑会觉得就像回到家一样。
等一下~你试试看(对阿信说),
基本节奏是印钞机,中间穿插装饰音是收银机。

阿信:你今嘛拿个金曲奖最佳作曲,就可以开始指挥了喔?!

玛莎:不是呀~编曲是大家一起的,我相信阿信一定可以的。

阿信:你指挥我就做。

歌词和音乐下 Round 2

阿信:等一下~我还没指定主唱。
难道这种歌是石头可以唱的吗………是冠佑可以唱的,对吧?
 (冠佑以为阿信要玛莎唱)

玛莎:我什么咖呀~这当然要冠佑唱。

阿信:让我们欢迎T1213121印钞机+点钞机版本主唱—-冠佑

冠佑唱T1213121印钞机+收银机票版本时,
阿信会合音印钞机声+喊Cash
玛莎会合音叮叮
全场都是边唱边笑。

轧车+团员Solo
 Talking
阿信:大家今天声音怎么比昨天小呀~如果你是怕被罚款, 五月天告诉你不用怕,因为冠佑今天准备了很多的诚意!

石头:现在让我们来超过60分贝,把你们手举起来。

阿信:现场超过了160分贝了,但那是女生,台中的男生现在只有6分贝,
跟着怪兽把体育场掀起来吧!

怪兽:台中的朋友们,冠佑他准备了很多很多的诚意, 你们想不想让冠佑14年来的奋斗都毁于一旦呀?

阿信:现在不管你是摇滚区还是看台区,
我们都要让全世界都听到五月天今天在这里!!

Flumpool Talking
阿信:好了,简单的玩两次就好。第71场诺亚方舟也是台湾的最后一场诺亚方舟,
现在我们把所有力气都一起唱出来(继续唱完)

阿信:现在只有五月天跟大家一起high是不够的
。让我们欢迎来自日本的Flumpool。

隆太:我们是Flumpool,谢谢五月天邀请我们登上诺亚方舟。
很高兴能跟大家一起上船。

阿信:嗯…三万人你可能会受不了的(全场大笑)
 我是说登上诺亚方舟,大家很热情~你会受不了。
介绍你的团员好吗?

鼓手城司:你好!我是城司,大家一起喝酒吧!

吉他手一生:我是吉他手一生,我想吃鸡排,我爱台湾!

贝斯手元气:大家好,我是贝斯手元气,我今天学了一个中文。(元气对着玛莎说「尖莎嘴」)

阿信:Flumpool他们的中文突飞猛进,尤其是贝斯手元气。上一个这样叫玛莎的,草已经长这么高了?(比手势)希望你能顺利回日本。

玛莎:Flumpool的歌我练一下我应该也弹的出来。

阿信:但是如果你像贝斯手元气一样都看不太到眼睛,大家会觉得损失很多。

玛莎:我平常表演是连脸都看不到了。

阿信:要是Flumpool的中文很好,听到我们对话刀光剑影的话,应该会吓出冷汗。

玛莎:反正Flumpool听不懂(阿信小声说:把钓鱼台还我们)

玛莎:如果他们真的听得懂,也不敢来台湾了。

阿信:昨天吃了什么好吃的? (对隆太说)

隆太:昨天吃了珍珠奶茶~喝了。我们今天看了五月天的3D电影,很好看!!五月天很帅!

阿信:这个在台湾大家都知道! 我也学了点日文。你好~我是五月天的阿信,
喜欢小叮当,喜欢拉面 (日文)
 希望我们能把日文练好,就能常去日本与Flumpool合作, 如果大家舍不得,我多找Flumpool来台湾。

阿信:再次为Flumpool掌声鼓励,可以加他们脸书认识一下。
很快的到今天最后一首歌了,等待时间很长,快乐时光过很快,
五月天跟你们一样觉得演唱会是时光机。
站在舞台上觉得时间过很快,但是当你以后再回想这一天,
今天的回忆又像时光宝盒一样,把我们带到2013年夏天晚上,
今天大家过得开心吗?
 (全场:开心) 我们也很开心,今天有第一次来参加的吗?
 那有不是第一次来参加的吗?
 有看过五月天演唱会100次的吗?
 那边有个六岁小孩举手,我觉得很不可思议,
是从上辈子就喜欢五月天吗!?
 走过14年有很多朋友,今天有看到很多熟悉面孔,都是从1999年就支持我们,我们也经常在演唱会看到。
大家都从少女变少妇,有些当初的年轻人今天都带小朋友来演唱会,不知道未来我们是不是能在演唱会见面呢?
 也许可以,也许不行~~我希望我们还能写出新的歌曲, 当你们在网路上搜寻时,能找到五月天的歌,戴上耳机听。其实不管是时光机还是诺亚方舟,我想我们的心仍然在一起。接下来这首歌,介意我坐着唱吗? (坐下时唉了一声)
 怪兽也在旁边坐在椅上。

阿信:有一天如果五月天80岁了,大家会介意吗?(全场:不介意)
 我们有可能是坐轮椅被推出来喔!你们会来吗? (全场:会)
 现在叫这么大声是没有用的~~因为你们没好好教育下一代的话, 你们孙子孙女就不会推你们来看五月天, 接下来这首歌送给新朋友、旧朋友、小朋友、大朋友。

谢金燕Talking

阿信:欢迎电音女王谢金燕
! 今天怎么没骑你的小摩托车来?

谢金燕:想说怕一台摩托车轧不过你们的诺亚方舟。

阿信:没关系玛莎可以让你当摩托车骑。(全场喊玛莎)

阿信:还是下次好了~五月天的歌迷口味就是腥膻色。姐姐不要介意。

谢金燕:我的歌迷也。

阿信:想约你看电影,现在就看!

谢金燕:现在?

阿信:现在就看,很猴急。

谢金燕:可是我很慢热,要聊一下比较好。

阿信:姐姐要聊什么?

谢金燕:那我就问你~阿信你跟蔡依林最近有很多合唱,我想知道今天是我跟你合唱,你比较喜欢我还是蔡依林?!

阿信:现在当然是姐姐今天以后也喜欢姐姐
。

阿信:姐姐好像没被别人请去当嘉宾过
。

谢金燕:姐姐很低调~~现在要小声不然会罚钱!! 
(大家开始超大声)

阿信:没关系呀! 
(全场:诚意!!诚意!!)
 我们可以先看电影吗?

谢金燕:你跟姐姐歌词一样吗?不在乎小几岁想跟我Long Stay
(谢金燕年纪比阿信大1岁)
 。

阿信:我们从高中就很狂野,就是高射炮。现在想跟你看电影, 而且是3D的, 虽然没有像姐姐这么立体。

(戴上3D眼镜)
阿信:我们这样好像蛮速配的。

(开始看诺亚方舟电影预告~其他团员慢慢走过去站他们身边) (全场跟着预告一起High)
 (印象中好像其他团员看到我们大声唱,有对大家比赞) 。

阿信:姐姐~我刚才有在Jolin与妳之间做选择了。

谢金燕:这么快?
阿信:姐姐你应该要在我们五人之间做出选择,
做出了断。而且都一起看过电影了。我们有最温柔的石头, 让你不怕媒体的玛莎, 电影快要上映的怪兽, 还有最有吸引力~~户头很有诚意的冠佑。
(阿信没有讲自己 大家大喊阿信)
谢金燕:为什么大家都喊你啊?

阿信:因为我帅呀~这很难解释吗?

谢金燕:我觉得你们其实都很棒,那…因为我比较慢热,要从五个选一个,我需要点时间了解你们,我可以加入五月天吗?
 我团名都想好了~我们有6个人…..叫六畜兴旺,你觉得怎么样?

阿信: 姐姐,原来你其实是综艺咖啊~可以取其他的呀,比如六神无主?

谢金燕:因为姐姐平常到各地唱歌,有点寂寞都只有红色的马陪我。(红色马是姐姐MV的舞群打扮)
 觉得跟你们合作,活生生的人会开心一点~可以加入吗?

阿信: 可以呀!希望有更多机会合作。

谢金燕:谢谢~那就不枉我今天为你们穿上我人生中第一次穿的吊带袜。
(全场欢呼)
 那现在是欢送我走吗?

阿信:你可以在台下等五月天演唱会结束,还可以再看电影。

谢金燕:那姐姐在台下等你们~姐姐走啰。

阿信:我要送姐姐下去,你们先开! (对其他团员说)

怪兽:没关系啊?你就不要上来,我们冠佑也是会唱歌的!
我们就都不讲话,不欢呼,看他要不要回来。

冠佑:今天是不是很多诚意?所以现在是……
 (全场:讲笑话)

玛莎:我们这样好宅,很像有个室友去把妹了~其他四个只能在这里讲笑话。 (正要讲笑话时阿信回来了!

阿信:我回来了~作业帮我写完了吗?
 (大家喊笑话!!笑话!!要冠佑讲)

怪兽:注意你们措辞,怎么有人回来你们叫他笑话。

阿信:现在我头脑一片空白,姐姐诚可贵,友情价更高。 欢送完姐姐后,还是要面对现实。几位宅男同学你们可以站过来吗?
 今天是诺亚方舟最后一场,不讲些心里话好像不行~
 就像我们以前躺在怪兽家一起睡觉… 不要乱想 (对台下说)
 就是灯关起来,我们就会聊很多事情,到现在有点印象吗?

怪兽:有一点。

阿信:那时候聊的是学妹吗?
石头:学姐吧…

阿信:学姐那时是只有石头,我们刚才讲的高射炮就是他。

乐手介绍+感谢名单
以下省略

我要谢谢五月天~必应创造与相信音乐和所有工作人员
2年你们到各个城市和国家演唱
真的辛苦了!!

阿信:最后一场了,可以休息了,会不会有点舍不得?

冠佑:不会!我觉得现在这时候结束是好的,因为我们又要去准备做我们下一张专辑,
做完后我们很快又回来,不会舍不得,会非常有目标,而且我觉得我们还在继续的做梦。

石头:我常在想,我们开了这么多场演唱会,
是不是还是有人无法来看我们演唱会~是吗? (叹气)
 其实我觉得五月天是如果有人想看, 有人想听,我们就会一直不停唱下去,
举办 演唱会。所以很可惜这场诺亚方舟,还是很多人没办法来看。
相信很快我们会再带来一个,让我们骄傲也让你们骄傲的演唱会。谢谢!!

阿信:我知道现场还有很多看不到名字的人此刻他们正拿着萤光棒 有的正在电脑前关心五月天今天晚上唱了什么歌, 如果可以, 我想记住你们每个人的名字,每个人每一张脸, 我希望五月天能跟你们握手, 拥抱, 谢谢你们。我们都是五月天!

玛莎:五月天能一直办演唱会,我一直觉得很幸运, 从1999年到现在,其实有蛮多朋友对我们说 – 凭什么?
 当然是开玩笑的,但有时我也觉得真的是凭什么,
 我们也不是特别好看, 特别有才华,唱歌有时候会被网友谯(台语),弹乐器也会被说又没有别的金属团厉害。他们说的没有错,
这10几年真的谢谢大家,不管是辛苦买票的你们, 为五月天工作的幕前幕后人员,五月天真的何德何能,谢谢大家。

怪兽:每次办演唱会,总是想很多,
不想要让大家只是开开心心来,就逃避一下,
回去又都是重来一次。一直希望大家来看五月天的演唱会 ,
我们可以传达些讯息,传达些能量给大家, 可是究竟能不能传达到?我也不知道….。(全场:可以) 然后每次演唱会都动员很多人, 所有工作人员还有你们大家,辛苦你们! 五月天还是会持续讲我们想讲的事情,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阿信:如果在很久以后,在未来历史课本上,如果有一页,有提到三个字五月天的话,我想那说的不是我们五个人,而是在我们这一代,所一起经历过的快乐,经历过的感动与灿烂,不管你是身在台湾、北京、上海、香港、澳门、日本、韩国,
只要你听过这三个字,曾经加入过我们,
你就是五月天,接下来这首歌,我要送给所有躲在五月天这三个字后面的人, 让我们看看他们的名字。

憨人
 Talking
阿信:终于能喘口气,终于能休息,终于不用每个礼拜坐飞机和坐车, 终于不用无止尽的出关入关,我们走过饭店带着臭味的后门, 我们走过每个城市的每个机场~~这71场演唱会, 是我们生命中最美好的一部份,谢谢大家与我们分享, 我们生命中最精彩的一部份,接下来我们会躲回我们在台北小小的录音室, 完成传说中的倒数第二张专辑。坦白讲是有很多舍不得的, 关于我们跟你们创造出这么多的回忆与奇迹,我只知道有种方法 – 不会让这些东西沾上灰尘,我只知道有种方式会让回忆永远不朽, 现在请你闭上眼睛与我一起唱吧! (我跟着闭眼了~)

突然好想你 Talking

阿信:再次谢谢大家,平常唱歌没这么爽,一想到会被罚钱就唱得很起劲!
 (全场欢呼) 但是违法是不好的,大家不要学五月天,嗯…还有念书留级也不要学, 但是很多事是可以学五月天的,像是我们很关心,我们所住的这座小岛, 其实从太空中看你会发现这个小岛像一艘诺亚方舟, 不过你从太阳系外面看过来,你会发现地球才是我们的诺亚方舟, 如果我们被踢出去,你就没五月天可以听, 接下来我想要求大家做一件事情,我已经要求前面70场的人做了, 所以你们如果没做会有点怪怪的,你们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 把你的手机拿出来,萤幕点亮~~我们要把全世界的灯都关掉。

知足
 Talking
阿信:其实以前在怪兽家里,把灯关了,我们聊的都是些芝麻绿豆的小事, 比如哪个班女生很漂亮~为什么她不加入吉他社? 或是我们会聊,石头现在念的水污染环境工程系,以后是要干嘛? 又或是怪兽真的要去当律师吗?又或者玛莎这张嘴,以后可以来做什么, 我们聊披头四、邦乔飞、枪与玫瑰、什么都聊,但是我们就是没想到, 有一天我们会开演唱会唱到71场,这是属于我们五个人的回忆, 不知道你的回忆是什么,也许大家今晚回去路上会与你好朋友聊天, 聊着那些小事,但是你要知道这都是很珍贵的事情, 也许是5年,在10年后,我们再回忆今晚看五月天, 我们一起度过的经过的,你会发现这是生命中最美好的小事, 晚安!!五月天要回家了,你们也要回家了,再见! (全场:不要~~~~)
谢幕 (与工作人员一起)
(全场鼓掌欢呼)

I salute these dedicated fans who spent so much time to write the transcript. RESPECT. I realized I had missed out some of the lines and jokes as I was to excited during the concerts!

So… pictures and reflections coming soon…

8 responses to “Mayday Nowhere Finale in Taiwan – Taichung 14 & 15 Sept 2013: Set List and Mayday’s ‘Talking’

Leave a Reply

